驻塞内加尔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视频招待会
2021-10-01 02:23

  930日,驻塞内加尔使馆举办视频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做主旨讲话塞外长艾莎塔,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姆博,独立劳动党总书记、劳动部长桑巴·西,达喀尔大学校长姆巴耶塞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发表视频贺辞。驻塞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线上与会

     
     
  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国歌,拉开招待会序幕。肖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2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移山的意志、无我的精神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征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习近平主席在“七一”建党百年之际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年上半年,中国在全球疫情反复背景下一如既往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世纪沧桑巨变、人类命运与共的历史进程中不可逆转。 

     
     
  肖大使表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引领中塞关系、中非关系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克时艰。今年底,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将在达喀尔隆重召开。中非双方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把握发展大势,深化利益融合,规划好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合作路线图,不断丰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内涵。

  肖大使表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海外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怀赤子之心,与祖国同行,致力于促进中塞友谊与合作。驻塞使馆将努力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继续倾听同胞诉求,多办像“春苗行动”、领保三方联席会这样的好事、实事,让大家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前进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艾莎塔外长等塞方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2周年华诞,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评价塞中深厚友谊和极其良好的合作关系,衷心感谢中方为支持塞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可持续发展、改善社会民生所作不懈努力,重申塞方愿以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召开为契机,继续同中方一道,不断挖掘合作潜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资机构、侨团代表在发言中纷纷祝愿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表示为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到由衷自豪。强大的祖国始终是海外中华儿女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在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中塞友好推动者和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