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2 22:54

202381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国防武官周俊大校,塞空军参谋长、国防学院院长、议长办公厅主任等军政官员、各国驻塞武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周俊武官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正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周俊武官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亚洲博鳌论坛上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军队愿同包括塞内加尔军队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一道,在全球安全倡议框架下开展双多边安全合作,为世界和平发展繁荣构筑安全屏障。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军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中国军队愿与塞军互学互鉴,推动实现两军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军队为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