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2023-10-14 02:32


10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会见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就基金会启动在塞援助项目及双边合作交换意见。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塞总统外事顾问邓巴·巴参加会见。



梁振英副主席表示,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期间再次会面,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塞关系发展领航定向。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高位运行,两国务实合作在贸易、投资、农业、基建等领域均取得了多项“第一”。在卫生领域,中塞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相信此次共享基金会在法蒂克大区开展的“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将继续增进塞民生福祉,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萨勒总统表示,塞中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开展的高质量合作务实且有成效。近年来,振兴塞内加尔计划成功发展,离不开中国在融资、基建等各领域对塞的支持,塞方将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同中国在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感谢共享基金会项目在塞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塞方将积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同日,梁振英副主席同塞卫生部长恩迪亚耶博士在法蒂克市共同主持共享基金会与塞卫生部合作实施的“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