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外长法勒
2023-11-21 23:02

11月20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新任外长法勒,就中塞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肖晗大使祝贺法勒外长履新,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高位运行,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塞内加尔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疫情期间第一个响应塞方需求向塞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塞内加尔是第一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中塞关系建立在坚实互信、深厚友谊和广泛的共同利益基础之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中方愿与塞方一道努力,推进中塞各领域交往合作继续走深走实,造福两国人民。

法勒外长感谢肖大使拜会和祝贺,表示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对塞中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也充分彰显了塞中合作的活力。中国是塞内加尔值得信赖的可靠伙伴,塞方对塞中合作的丰硕成果感到满意,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不断强化两国共同利益纽带,推动塞中关系稳定、快速、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