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塞儿童医院项目交接仪式在达喀尔举行
2012-07-11 19:30
       79,中国政府援建塞内加尔迪昂尼亚迪奥(Diamniadio)儿童医院并提供部分医疗设备项目交接仪式在塞卫生部举行,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和塞卫生及社会行动部长阿娃•玛丽•科勒•塞克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交接证书上签字。驻塞使馆经商参赞黄明元等出席交接仪式。
       龚元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中塞2005年复交以来,医疗卫生一直是中塞合作的重点领域。此次移交的迪昂尼亚迪奥儿童医院是中塞在卫生领域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也是双边合作的又一硕果。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为促进塞内加尔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塞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做出努力。龚大使还感谢马基•萨勒总统领导的塞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塞克部长对中国为塞卫生事业发展所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塞克称,卫生和儿童事业是塞政府优先发展领域,萨勒总统、姆巴耶总理及塞各界均非常重视和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塞克称赞中国专家高质量地完成了医院的施工建设,称塞人民对这所美丽的医院期盼已久,相信该医院的投入使用必将改善当地医疗条件,惠及广大民众。
       签字仪式后,龚大使和塞克部长分别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迪昂尼亚迪奥儿童医院于20106月开工,2012326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