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际移民组织驻塞代表
2021-04-04 03:45

  3月31日和4月2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分别会见国际移民组织驻塞代表敦比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塞代表贝纳斯科尼。

  肖大使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和促进者,一贯支持国际组织工作,特别是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中方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在塞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支持。当前中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有力推动了塞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同各国际组织一道,不断增进交流与合作,为塞民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贝纳斯科尼高度评价中方为推动多边合作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所做的努力,赞赏中方积极同非方开展抗疫合作,向塞及其它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物资和技术支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塞代表处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为改善塞民生提供更多帮助。

  敦比亚介绍了塞及西非地区移民问题现状和国际移民组织在打击非法移民、安置遣返移民、技能培训等领域同塞政府合作情况,表示中国积极助力塞及广大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农业及信息技术领域发展,为非洲青年创造了更多在本国发展和就业的机会,国际移民组织愿同中方加强信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