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出席塞内加尔武术(套路)锦标赛闭幕式
2021-04-07 02:55

  4月3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应邀出席塞武术联合会举办的全塞武术(套路)锦标赛闭幕式并致辞,塞体育部长办公厅主任恩多、塞武联主席盖耶等陪同,塞武联各地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肖大使表示,修习武术不仅能达到强身健体的外部目标,还能磨炼坚韧不拔的内在精神。武术的精神超越了体育本身,是中华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和象征。很高兴看到武术运动受到塞人民欢迎,拥有众多青少年爱好者,成为中塞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中塞两国就武术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塞武联和奥委会大力支持下,武术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祝愿塞武术运动员在自己的主场取得新突破。

  塞体育部长办公厅主任恩多感谢中方对援建援修塞体育基础设施提供大力支持,表示两国体育部门正就北京冬奥会和达喀尔青奥会合作进行密切对接。塞武联主席盖耶回顾了塞武术发展历程,感谢中方为塞武术发展提供资金、器材援助和武术教练培训支持。 

     
  活动现场,肖大使向塞武联转交了由中国武术协会提供的一批武术训练和比赛器材,向塞资深武术教练颁发了荣誉奖状,并为锦标赛冠军颁发奖牌。塞武联会员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团体、个人、徒手和器械等武术展示表演,赢得场内阵阵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