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最高法院院长库里巴利
2021-04-23 03:03

  422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最高法院院长库里巴利就双边关系和两国司法合作等交换意见。

     
  肖大使表示,塞最高法院在本国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引领下,近年中塞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全面发展,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司法领域交流合作是中塞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双方在该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塞方一道,以今年召开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库里巴利表示,中国是塞重要战略伙伴,两国同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在双边和论坛框架下,塞中、非中各领域合作全面开花,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仅以我家乡方久尼省为例,中方实施的方久尼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塞沿海地区南北交通,为塞实施“振兴塞内加尔计划”提供有力支持。最高法院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强两国司法交流互鉴、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