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塞内加尔正式启动
2021-05-19 18:46

  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19日在塞内加尔正式启动,近700名中国公民在塞卫生部的协助下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当天在设于中国援助塞内加尔儿童医院项目组驻地的接种点视察时对媒体表示,“春苗行动”全面顺利启动体现了祖国的关怀。党中央和政府高度重视并时刻惦念着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经过使馆同塞内加尔政府协调,塞方同意帮助在塞中国公民接种疫苗。

  肖晗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全力做好在塞中国公民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他同时提醒,面对海外疫情的反复,完成疫苗接种的中国公民应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在接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后,旅塞香港同胞罗见好感谢祖国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她说,作为一名护士,她对国产新冠疫苗非常有信心。 

  塞内加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崔杰代表旅塞中国公民感谢使馆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强调将把祖国的关爱化作工作的动力。

     
  此次“春苗行动”主要由塞内加尔医护人员开展,中国援塞医疗队积极配合,塞内加尔中资企业协会和在塞中国侨团协助开展人员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

  截至19日,塞内加尔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0925例,累计死亡病例1128例,累计治愈病例39649例,累计434588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图/文:新华社记者 邢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