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出席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新闻发布会
2021-11-06 04:30

11月4日,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在塞外交部主持召开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新闻发布会。塞外交部海外侨民事务国务秘书萨尔、总统外事顾问恩戈姆出席,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非洲国家驻塞使节及塞主要媒体应邀与会。



艾莎塔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人民的共同财富,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非双方带来世代繁荣。塞内加尔和广大非洲国家为拥有这一合作机制深感自豪,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捍卫、不断巩固论坛,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达喀尔召开,主题为“深化中非伙伴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会议将评估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将与本次会议同期举行。



肖晗大使表示,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与非洲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对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非各领域合作、增进中非人民福祉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国对非合作的一大品牌和国际对非合作与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帜。疫情下中非双方坚持如期办会,体现了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大陆的相互信任与支持,以及共同回答时代课题、因应世界变局的决心、勇气和担当。中方愿与非方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跑完”会前“最后1公里”,迎接达喀尔会议胜利召开。相信本次会议将成为中非关系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高光”时刻和中非合作新的里程碑。



会后,外长艾莎塔与肖晗大使共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