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塞内加尔专场视频交流会举办
2021-12-23 20:04

22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歪曲事实,无中生有,大肆炒作涉疆议题。他指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认真落实联合国制定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借鉴其他国家类似做法,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经过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新疆已连续5年未发生暴恐案件,人民安居乐业。

会上,来自新疆的6位群众代表结合亲身经历,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向中外嘉宾讲述真实的新疆故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代表还同外方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