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10-01 08:41

  2011年9月30日晚,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在官邸举行招待会,与各界嘉宾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2岁华诞。塞国务部长兼儿童事务部长恩德耶·哈迪·迪奥普代表瓦德总统和塞政府出席招待会,并向龚大使表示热烈祝贺,祝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祝愿塞中友谊之树长青,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

大使夫妇与塞国务部长兼儿童事务部长恩德耶·哈迪·迪奥普

  塞总统府国务部长迪奥普、总统府国务部长兼国家互联委员会主席恩迪亚耶、陆路、铁路运输和国土整治部长恩戈姆等高官,外国驻塞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塞各界友人、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约40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当晚,大红灯笼、璀璨灯光映衬得官邸流光溢彩,烘托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19时始,宾客陆续抵达,官邸门前车水马龙,分外热闹。龚大使夫妇和其他馆领导在大厅门口迎接出席招待会的来宾,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寒暄,院内笑语欢声不绝于耳。

  19时30分许,庆祝仪式正式开始。中塞国歌奏响之后,大使夫人、国家一级演员田昌萍登台献艺,歌曲《美丽神奇的地方》和京剧经典曲目《贵妃醉酒》片段让来宾领略到祖国传统文化瑰宝的巨大魅力。塞著名女歌星孔巴·加夫洛(COMBA GAWLO)也来到现场为招待会助兴。她们的演唱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招待会欢快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展出了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系列图片,播放了介绍中国人文艺术和自然风光的宣传片,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

  伴随着喜庆的民乐声,宾客们三五成群,品尝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美食,把酒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中塞两国友谊,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代表更是为祖国国力日盛及天宫一号发射成功感到骄傲、自豪。大使夫妇也步入来宾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齐贺中国国庆。最后,宾主举杯共祝中国繁荣昌盛、中塞关系不断发展。

  招待会后,龚元兴大使就中国发展历程、中塞合作、中非关系等接受塞多家媒体采访。